地球月球一家親?登月取得岩石樣本竟含早期地球碎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1 日訊】最新一份研究發現,1971年阿波羅14號登月採集並帶回地球的月球表面岩石樣本裡,竟然含有來自約40億年前地球土壤的碎片。

這份由瑞典自然歷史博物館和澳洲科廷大學(Curtin University)領導完成的研究,分析了1971年2月初,阿波羅14號登月採集的樣本,發現一塊岩石上含有0.08盎司,大約2公克 石英、長石及鋯石的碎片。

這些岩石在月球上很罕見,但在地球上很常見。研究者們聲稱,化學分析顯示,這一小塊碎片是在41億至40億年前,在地球地表以下約20公里的地層形成的晶體。科學家們還發現,在那時候,月球和地球的距離比現在近3倍。

現在月球仍在以每年約3.8公分的速度離開地球。生物學家們普遍認為,地球在41億至38億年前之間開始出現生命。科學家們表示,這是一個意外的發現,幫助我們瞭解早期地球的情況。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