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貿易戰 仁寶鎖定越南移轉產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為了因應美中貿易戰,不少台灣廠商降低在中國大陸的生產比重,紛紛尋求新的出路。仁寶30號舉辦尾牙,席開近720桌,總經理翁宗斌就表示,面對貿易戰,仁寶除了增加台灣廠的產能之外,未來兩到三年的生產,將以越南,作為主要的移轉產區。

仁寶董事長 許勝雄:「我想衝關是我們今年很重要,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

仁寶年終尾牙,席開近720桌,董事長許勝雄喊出營收要破兆元。而面對美中貿易戰,仁寶決定尋求新出路。

仁寶總經理 翁宗斌:「我們除了重慶原有的規劃,有一些新廠會開始啟用之外,事實上我們在台灣跟越南,我想這邊的準備都已經就緒,所以我們會配合客戶的要求,來做全球布局,全球一些風險的分散布局。」

仁寶啟動避險計畫,未來兩到三年的生產,將以越南作為主要的移轉產區,雖然越南的製造成本比中國高,但仁寶表示,一定會比被課徵的關稅還少。而去年公司營收來到9677億元,創下2010年以來新高,全年出貨量則達到8300台,成功在去年下半年拿下筆電一哥寶座,展望2019,仁寶這麼看。

仁寶總經理 翁宗斌:「2019不只是數量上有成長,在營業額上面,我們還是會繼續成長。」

因應美中貿易戰,筆電代工廠英業達曾表示,客戶要求公司在台灣、東南亞或是美國等地生產,都會全力配合,而廣達則是在桃園購買1萬坪廠房,只要客戶有需求,就能夠快速移入機器設備,投入生產。因應2019年持續延燒的美中貿易戰,台廠已經加快佈局腳步,做好萬全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