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首日辦年貨 南門市場湧採買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2 日訊】好,再過兩天就是除夕了,不少人趁著年假第一天,到南門市場採買年貨,有婆婆媽媽花了一萬多元,包括熟食攤、點心和肉乾店,買氣都是 熱翻天。

熟食攤員工:「不好意思,借我過一下。」

拿著肉要補到餐台上,口中直喊借過,沒人理就是沒人理,南門市場知名熟食攤,擠滿婆婆媽媽,想要點菜,至少要等個5分鐘!

民眾:「買福壽全,跟魚啊,還有雞啊。」

民眾:「(光是今天就花了多少),我剛剛那邊又再補,大概一萬三差不多。」

婆婆媽媽一買就是好幾樣,預算上萬塊,不少人手上都是大包小包,也讓悶了好久的攤商,笑得合不攏嘴!

南門市場熟食攤業者:「今天開始休息了,買的人也比較多。」

剛製作好年糕,八寶芋頭飯,補了又空,空了又補,點心店支援的人力一刻也不得閒,過年必備的瓜子、開心果,工作人員忙著裝袋,不管哪個攤位,南門市場都是人聲鼎沸!

過年必吃的肉乾,直接現場烘烤,新鮮看的到,自己吃,還是年節走春送禮必備,但人力和雞豬等食材成本增加,為了搶賺過年財,業者無奈只能自行吸收!

南門市場肉乾業者:「(有比往年少賺一點),一成,因為人事費用比較高,東西漲價,我們也沒漲。」

說什麼都不能放過 年節商機,南門市場攤商大聲叫賣,除夕當天各家會視情況,提早到下午六點打烊,民眾要買年貨,還得抓緊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