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談判無協議 白宮聲明重申90天期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2 日訊】美中第六輪貿易談判,已經在華府落幕,雙方仍未達成協議。白宮發表聲明說,談判取得進展,雙方將繼續會談,但如果無法達成協議,美方將嚴格執行,3月1號,將中國商品的進口關稅,提高到 百分之25。

為期兩天的美中貿易談判結束,白宮週四就談判結果發表聲明。

聲明說:「過去兩天,美中高級官員就兩國經濟關係進行了緊張而富有成效的談判。劉鶴副總理團隊在會談期間表現出充分的準備、勤勉和敬業,美方對此表示讚賞。」

聲明列舉了談判的七個重要議題:「一、強制技術轉讓。二、未有效保護知識產權。三、大量關稅和非關稅壁壘。四、網絡盜竊美國商業財產。五、補貼國有企業扭曲市場。六、美國產品和服務銷往中國的市場和關稅壁壘。七、美中貨幣關係。」

聲明強調,談判的另一關鍵部分,是中方如何大量購買美國產品,以減少巨額美中貿易逆差。

聲明還說,談判雙方進行了富有成效的技術性討論,美方尤其關注中方就結構性問題和減少貿易逆差作出有意義的承諾,雙方同意任何協議必須可執行。

聲明最後引用川普的話表示,川習會達成的90天期限是嚴格期限。如果雙方不能在3月1號前達成滿意結果,美國將把2000億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從10%提高到25%。

聲明最後說,「美方盼望就關鍵議題與中方展開進一步會談。」

新唐人記者 林宇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