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飆天價一斤46元!小販:有錢也買不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2 日訊】再來關心,雞蛋價格飆漲,每台斤來到46元,還有錢都買不到,一位章魚燒攤販,為了過年期間備貨,連跑4、5間店,就是買不到雞蛋,其他像是蚵仔煎和雞蛋糕的業者,也都是苦不勘言!

鐵板上的熱油滋滋作響,打上雞蛋,幾顆蚵仔跟青菜的組合,是很多人喜歡的平民美食,碰上蛋價飆漲,蚵仔煎老闆還是只能咬牙苦撐。

蚵仔煎老闆:「我們這邊是沒有短缺,但是它價格就是上去了,大家都漲,我們也是希望它過完年以後價格下來,我們就撐過去了。」

不只蚵仔煎,一位章魚燒攤販也在臉書po文,說是為了過年期間的商機,備貨買雞蛋,卻是連續跑了批發商、水果行、雜糧行、還有全聯,卻通通買不到。缺蛋效應,讓許多小吃受到影響,網友PO出菜單,一份蔥花蛋120元,蛋花湯要價70元,讓民眾大喊吃不消。

雜糧行老闆:「有時候兩天才來一次蛋,客人常常來買,沒有蛋。(以前)叫貨量是你要幾箱就可以幾箱,現在是兩天才來一箱,(批發商)因為欠客戶一百多箱,過年如果真的沒辦法上來的話,他可能會自己下去南部載。」

缺蛋危機,連盤商都受到影響,現在供貨量只剩下1/4,就怕老客戶買不到,業者專門開車到南部搶蛋,這股缺蛋潮,恐怕要到清明以後,才能緩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