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逛老街 文創風.古早味美食撞出新火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2 日訊】台南國華街上的小卷米粉店,門口大排長龍,還有具日本風的特色商店也很受遊客青睞,整條街上滿滿都是人,不只國華街,還有旁邊的正興街也一樣,這種盛況到處可見。

小卷大把大把的往鍋子裏放,店家用料完全不手軟,這是台南國華街最知名的小吃「小卷米粉」,都下午二點多了還是大排長龍,不想錯過這道台南美食。

遊客:「他的湯很甜,他的小卷也很Q彈,然後他的份量也很充足,就是料多實在。」

店家:「特色是米粉不一樣(白米製),小卷洗乾淨,它新鮮,所以它就吃起來會有新鮮的感覺。」

還有蝦卷、壯元糕,國華街不只台南古早味多,還有手作材料店。

民眾:「我做手工皮件的,這邊很多都是材料店,像靜山跟朵拉。」

觀光客:「它跟其他商圈不一樣的地方是,就是它這裡很多攤販都是賣傳統小吃,比較古早味的零食零嘴,還有看到很多好像老房子改建過來的店家。」

轉角的正興街,可以看到有點年代的花窗,還有許多可愛的立牌「正興貓」。

遊客:「就很可愛啊,貓咪就很有創意。」

在國華街復古懷舊的也有,時尚的也有,台南長期以來,大多是國內的年輕旅遊人口比較多,不用靠陸客也照樣賺進大筆觀光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