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師生「春仔花」聯展 應景飾品惹人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2 日訊】雲林北港文化中心,從2日起在一樓展覽館推出「春仔花」聯展,展出內容是由雲林社區大學師生共同創作,作品包括年節用的「爐花」、髮沾、耳環,到各種藝術品,讓到場觀賞的縣長張麗善都說好感動。

「雞祥如意」、「鳳凰來儀」、「大紅囍」,這些年節喜氣的「春仔花」作品,全來自雲林社區大學師生之手,做工相當細膩,讓前來觀賞的縣長張麗善讚賞不已。

雲林縣縣長 張麗善:「春仔花獨自做這樣的一個展覽,我真的非常感動哦,因為我想看起來非常簡單的,只是一根鐵絲,或是說一個紙片,這樣穿針引線纏繞當中,真正能夠把很多東西,展現在我們大家眼前,真的是非常不簡單。」

遊客:「可以做出很多這麼漂亮的花花草草,還有一些動物這樣子,我覺得很棒。」

這是雲林社區大學師生「春仔花」聯展會場,作品琳瑯滿目,包括耳環、胸針、髮簪等一些生活用品,當然也少不了傳統嫁娶用的頭飾。

社大講師 黃瓊儀:「早期年節的時候,或者是新娘頭上戴的東西的時候,都是一絲一線去纏繞出來的一種祝福,跟一種心意,但是現在塑膠品,其實它很方便,但是大家會覺得說,好像只是方便漂亮,可是它一種意涵它不見了,所以在社大的執行長們也看到這個部份,所以他們會致力在,就是非常協助我們,然後幫助我們。」

社大成員不分男女老幼、年紀大小,一嘗試就停不下來了。

學員:「一試就迷上了,然後就一直想要創造出

不一樣的東西。」

學員:「慢慢纏,靜心他就不會老了,我今年 (幾歲),我三十年次的。」

春仔花從婚禮、年節,到個人的裝飾品都能派上用場,不論大紅,湛藍、還是金黃、綠色,都相當漂亮別緻,每一件作品都是學員們用時間和精神創造出來的美麗藝術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