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向全世界華人拜年 重申台灣民主自由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3 日訊】總統蔡英文在小年夜透過影片,向台灣以及全世界的華人朋友拜年,蔡英文也特別感謝國軍、警消、海陸空運輸的駕駛,以及機場工作的同仁,在年節期間的辛勞。

而蔡英文也提到,台灣既保有傳統文化,也擁有自由、民主,這是一種幸福,也是台灣人堅持的價值,「沒有民主的地方,也許不懂台灣人的堅持」,希望所有的華人世界,都有這一份幸福。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總統特別在小年夜的時候,透過社群網站向全球同樣過年節的華人朋友祝賀。蔡總統除了使用國台客語拜年,也首次以廣東話、潮州話向海外華人朋友問候新年快樂。而更有別於傳統華人領袖類似講話總是正襟危坐,蔡總統今年則是選擇在總統府接待貴賓入府的敞廳,以輕鬆的站姿向大家拜年。

特別是台灣的總統府建築,今年即將邁入落成一百年,經歷殖民、威權,一直到成為一個百分之百的民主國家,這棟建築物在台灣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空間逐漸解嚴,蔡總統上任來,更多的民間活力進到總統府,像是總統府大開放期間的農特產市集、迎接體育英雄的大遊行以及國慶光雕的藝術活動等等。現在的總統府除了是民選總統的辦公場所,更是「人民的總統府」。蔡總統在總統府的敞廳錄製向華人拜年的談話中,也特別祝福所有同樣有年節傳統的華人都能像台灣人一樣,享有自由、民主的好生活。

 

蔡英文拜年影片全文:

大家好,今天是小年夜,我要藉著這個機會,跟台灣人民以及全世界的華人朋友拜個早年,新年期間我們闔家團圓的時候,在台灣還有很多人在崗位上努力,國軍、警消、海陸空運輸的駕駛,機場工作的同仁,他們甚至比平常還要忙碌,我要代表全體國人,謝謝這些堅守崗位的朋友,因為有你們,大家才可以享受一個方便、安全的年假,各位辛苦了。

再過一天就要過年了,新年是全球華人共同的節慶,我要祝大家新年恭喜、新年恭喜,客家鄉親大家新年好,海外很多僑胞講的是廣東話,新年快樂,還有講潮洲話的朋友,新年快樂。

在台灣我們既保有傳統的文化,也擁有自由跟民主,這是一種幸福,也是台灣人堅持的價值,沒有民主的地方,也許不懂台灣人的堅持,我們希望所有的華人世界,都有這一份幸福,所以我也要許下新年三願,祝福海內外的華人朋友,都可以過過民主生活、好好享受自由、年年發財大賺錢,簡單來說就是過好年。

最後,過年期間有很多外國朋友來台灣旅行,歡迎大家來到世界上最友善的國家,跟我們共度新年假期,Happy Lunar New Year!也再次祝福全國的民眾,年年都勇猛精進、諸事圓滿、新年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