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年貨大街開賣 民眾、外國客樂買年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4 日訊】話說採買年貨,北部人少不了會去迪化街年貨大街逛逛,買買糖果,或是應景的南北貨。而今年的迪化商圈年貨大街,相當有新意。通過文化創意,讓年貨大街展現不一樣的清新風貌。

迪化街年貨大街正式起跑,商家忙得不可開交,民眾買得不亦樂乎。

民眾:「覺得好興奮喔,好多人,買花生啊,還有買小孩子吃的那個海苔片啊。」

民眾:「買一些魷魚絲、牛肉乾之類的。」

民眾:「乾貨、香菇之類藥材,可以拿來煮湯或是燉藥。」

民眾:「過年的氣氛,有啊,絕對有,來台灣就是要逛這一款。」

肉乾肉條、花生瓜子擺滿滿,店家試吃給得不手軟,外國遊客也來感受,年節氣氛。

美國遊客:「在這邊,你可以殺價,店家通常都會給你打折,這也給我一些鼓勵,去嘗試(殺價)。」

美國遊客:「(我買了)覆盆子,類似的東西,還有一些乾貨,來這邊我很開心。」

美國遊客:「我們帶著家人來這,來享受這邊的年貨大街,多種類的、好吃的美食,實在是很棒的體驗。」

今年第一天人潮比去年多,不過物價卻微微漲,尤其海鮮類價格,上漲兩到三成,像是魷魚絲今年零售價一斤約450元,不過烏魚子跟香菇則是不受影響。

台北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 徐慶棋:「比往年的話都不同,今天是人擠人,如果送禮的話,我們會比較推我們的台灣香菇,因為有些海產品的話,天氣的關係,貨源比較少。」

記者 趙庭譽:「好,來到年貨大街不僅可以吃到美食,還可以來這邊寫春聯。」

來到迪化街的永樂廣場,寫春聯、拍照打卡、趣味小遊戲任你玩。而業者期盼,未來幾天也都是好天氣,大大提升買氣,讓大家都能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