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工會擬年節罷工 華航:沒有什麼不能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4 日訊】華航勞資爭議持續延燒,機師工會醞釀年節罷工,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表示,沒有什麼不能談,但機師工會表示,華航必須接受工會提出的核心訴求,才有再談的可能,採取罷工也是不得已。

中華航空公司總經理 謝世謙:「我們的同仁、我們的員工,都是我們公司最重要的一個資產,那事實上沒有什麼是不能談的。」

華航機師醞釀在年節罷工越演越烈,原訂在4日下午勞資會面,就因為機師工會控訴華航詆毀工會而破局,讓華航總經理謝世謙下午以「回歸勞資協商,莫忘社會責任」為題,召開記者會表示,華航的薪酬屬於幸福企業,機師更是人人羨慕的高薪行業,但高薪背後有辛苦地方,公司也認同。

中華航空公司資深副總 張揚:「真正最核心的問題,還是我們公司經營的問題,我們目前跟我們的競爭者,在飛行員的年度的總支出方面,我們大概已經多了4億多了,4億多了,又答應了1億2,所以我們大概支出已經是5億,超過5億5了。」

張揚表示,任何人要加薪都無可厚非,但在支出已如此鉅額的情況下,無法再答應更大支出,而華航在飛時規定上,不但符合法規還優於法規。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 李信燕:「有很多部分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有些部分是不用花錢就可以做到的改善,那為什麼公司只在錢這一件事情上面打轉,其實有很多訴求,我們那麼多20幾項的訴求,只有一項跟錢有關。」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 陳蓓蓓:「我們的訴求已經很清楚了,那華航如果願意接受我們的訴求,我們當然就有談的空間,我所謂的是接受而不是再來搓了,我們已經累了。」

工會表示,採取罷工也是不得已,如果機師只在乎錢,為何要繼續抗爭?工會不會再單獨與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或任何高層協商,除非是華航接受疲勞管理、國籍機師升訓和禁搭便車條款等訴求,並且在交通部的見證下,才能談下去。

中華航空公司總經理 謝世謙:「做為公共運輸的業者,我們事實上要對我們的乘客,對我們的客戶要負責任,所以我在這邊我再度呼籲,我們的那個所有的那個機師公會,機師職業工會的那個朋友,大家回到、回歸到這個桌上,大家再來談,沒有任何事情不能談的。」

華航表示,如果真正有罷工,華航將會盡最大力量,負責把旅客送到目的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