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美中貿易談判進展有待觀察

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美中貿易談判進展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5 日訊】白宮經濟顧問凱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週一(2月4日)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到底取得多大進展還有待觀察,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哈賽特是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2月4日,他在接受財經網站CNBC採訪時說,「我們上週取得了多大進展,以及當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和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前往中國時,我們將取得多大進展……我們還在等著看。」

哈塞特說,他對與北京的貿易會談始終保持希望,並對談判繼續進行感到高興。但是,他也補充說,「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上週,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的美中高層會談中,氣氛良好,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不過,美方確實在此前中方不願意討論的細節方面有了一些突破。

美國智庫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經貿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西蒙‧萊斯特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對哈塞特的說法表示認同。萊斯特說:「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我認為美中雙方需要想辦法,就一些中方能夠同意履行的實質性義務以及雙方都滿意的執行機制達成協議。」

3月2日前是否達協議尚未知。2月,梅努欽和萊特海澤將前往北京,進行下一輪貿易談判。

川普在第六輪貿易談判時表示,任何協議都不會是最終的,直到他在未來幾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他希望在3月初(3月2日凌晨)截止日期前與北京達成一項全面的貿易協議。

2月3日,在接受CBS採訪時,川普表示,雖然還不知道美中是否會達成協議,但「我們很有可能會達成協議」。「如果達成一個協議,那將會是一個真正的協議。」川普說,而不會是一個權宜之計的協議。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貿易金融專業副教授陳朝暉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儘管目前還沒有直接跡象表明美中雙方會在結構性問題上達成一致, 但從間接層面看到一些積極信號。他認為美中雙方會在截至日期之前達成某些重要協議,但雙方可能不會一次性解決所有問題。

(大紀元記者許禎祺報導,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