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情咨文:新貿易協議中國須做出結構性改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6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5日發表「國情咨文」,針對貿易問題,川普表示,在美國與中國的新貿易協定中,不僅需要解長期以來的決貿易逆差,也必須包括中國真正的、結構性的改變,以保障美國勞工與企業。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要對中共說清楚,長期以來對美國的不公平貿易、並竊取我們的智慧財產權,這種竊取美國工作機會與財富的行為,已經走到了盡頭。」

美國總統川普5日在美國國會發表2019年「國情咨文」演說,針對貿易問題,川普表示,他很尊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華府與北京間積極的貿易談判,代表中共竊取美國工作機會與財富的行為,將告一段落,並再度強調關稅的重要性。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最近對2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關稅,而現在我們的財政部正在收取數十億美元的錢。」

川普表示,他不責怪中國這些年利用了美國,但他要指責美國以往的政府及國會議員,讓這荒謬的事情發生,並表示關稅策略正在發揮效果。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正與中國達成新的貿易協議,但其中必須包括真正的、結構性的改變,終結不公平貿易行為,減少我們長期的貿易逆差,保護美國的工作機會。」

川普也表示,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將取代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呼籲國會通過新的美墨加貿易協定,這將使美國擁有更多的製造業,也要求國會批准「美國互惠貿易法」,因為如果其他國家對美國產品實施不公平關稅,美國也可以對他們課徵相同的關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