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興醫藥爆1.2萬瓶血漿 驗出愛滋抗體

上海新興醫藥爆1.2萬瓶血漿 驗出愛滋抗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7 日訊】近日中共一家央企下屬醫藥公司生產的萬餘瓶血液製品檢出愛滋病抗體陽性,引起社會輿論震驚。據《每日經濟新聞》2月5日報導,上海新興醫藥股份有限公司靜注人免疫球蛋白(批號:20180610z)愛滋病抗體陽性。

報導稱,河南某醫療機構人士稱,已經接到來自國家衛健委通知,要求立即暫停使用新興醫藥生產的批號為20180610Z靜注人免疫球蛋白,並對產品進行封存。

《中國經營報》報導,上述報導涉及的批號為20180610Z的靜注人免疫球蛋白,該批次共批簽發12,226瓶,規格是5% 2.5g/50ml/瓶,有效期至2021年6月8日,由上海市食品藥品檢驗所批簽發。

就報導中提及的愛滋病抗體陽性,北京大學醫學部免疫學系副主任王月丹稱,抗HIV(愛滋病病毒)抗體陽性一般認為是感染HIV的標誌。這個指標陽性,說明該批次產品存在被HIV污染的可能性,不能用於人體治療。而就可能的污染環節,王月丹認為應該是源頭污染。

大陸媒體的相關報導和網路消息陸續遭到刪除,涉事公司背後是央企,上海新興醫藥成立於2000年8月,由中共國務院管理的央企中國新興(集團)總公司等單位共同發起,在原中共總後衛生部上海新興血液製品研究所基礎上改制而成,於2009年隨新興集團整體重組併入中國通用技術集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