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像夏天!梧棲破2月高溫紀錄 晚起北台灣轉濕涼到開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7 日訊】年初三持續是好天氣,民眾全家出動,把握假期踏青。全台多處都出現30度高溫,梧棲量30.2度,創設站來2月最高溫,新竹、板橋、台北,也來到二月最高溫前三名。

氣象預報員  李孟軒:「新屋跟梧棲其實今天的高溫,是有破歷年2月最高的溫度,在台北跟板橋也是歷史的第三名,至於新竹也是歷史第二名的二月的高溫。」

不過北台灣年假好天氣只到初三,晚間開始,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轉為濕涼型態,溫差和前一天差距十度以上。

氣象預報員  李孟軒:「在這段期間,在北部地區低溫大概在14度左右,中部是15、16度,至於在南部跟東部的話,是在17、18度的低溫,比較明顯是北部,北部在高溫的降幅會比較明顯一點,但中南部的影響是會比較輕微的。」

中南部地區天氣變化雖然不明顯,不過仍需注意早晚溫差大,留意穿著,避免著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