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能華航不能? 鄭文燦.林佳龍駁派系之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9 日訊】華航機師8日上午6點啟動罷工,意外扯出派系鬥爭,不過被點名的當事人,是雙雙否認,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勞資協商從去年開始談,為何長榮能華航卻不能,希望各退一步。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致電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希望能讓罷工盡速落幕。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2天,華航董事長何煖軒週六(2/9)第2度到桃園機場慰勉地勤,他表示,華航願意坐下來跟工會好好談。

中華航空董事長 何煖軒:「華航的飛行時數,當然在國際的標準,或者是台灣的標準,華航是最寬鬆的,也是最優厚的,到底要怎樣,我不曉得對方(工會)提出的底限是什麼,我也不知道,但是可以談,不是不能談,可以談。」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重申長榮、華航去年八月就簽和平協議。長榮已經完成協商,華航與機師工會卻不能,他認為華航和機師工會都須各退一步,才能達成協議。

桃園市長 鄭文燦:「那其實華航何煖軒董事長,如果他聽我的建議的話,那我想這次罷工一定不會發生,因為我一開始就認為,應該在一年的協議期當中,完成勞資的協調,長榮可以完成,為什麼華航不能完成。」

華航機師罷工延燒,鄭文燦強調中央和地方看法一致,和交通部長林佳龍每天都有溝通,罷工是全國性事務,會影響國人出國和國家形象,至於華航事件被影射為民進黨內派系之爭,鄭文燦和林佳龍,雙雙駁斥。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跟林佳龍部長的看法很一致,那每天都有熱線相通。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他不是派系,他是擔任過交通部歷屆的職務,被派任當華航董事長。可能何董事長他比較接受華航公司內部特別是管理階層的意見,對於我們外部的意見,基於希望達成共識的意見,他並沒有採納。」

至於華航部分機師配合工會罷工,交通部介入協商,在9日下午3點安排華航勞資座談會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週六下午首度致電何煖軒表示,現在大家共同的目標,就是讓罷工盡速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巫亦晴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