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在MWC前! 傳川普下週發令禁中國電信設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9 日訊】好,不管關稅是否如期課徵,美中科技角力都將持續,美國總統川普,有可能在月底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之前,發布行政命令,禁止中國電信設備進入美國無線網路,最快下週就會簽署,被認為是劍指中興華為。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com)報導,有三個消息來源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在月底巴賽隆那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之前,先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中國電信設備進入美國無線網路,報導指出,這項行政命令不會點名華為或中興,也不會完全禁止中國電信企業在美國銷售,但將賦予商務部更大權力,審查中國產品和收購案。

今年MWC將從2月25日開始,為期四天,預計將有兩千家廠商與10萬人參展。彭博報導,華為將公布多項新產品,而美國代表團也將增加參加MWC代表團的規模,並協助其它國家關注下一代移動設備的安全性問題。今年的MWC儼然成為美中5G的角力戰場。

彭博社節目主持人 夏茨克(Erik Schatzker):「華為正努力,竊取美國的科技。你可能聽過T-mobile、中國製造2025。如果你再深挖證據,即使不是華為做的也是華為嘗試過的,來竊取美國的商業機密,這是一件大事,美國政府正在嚴肅看待的。」

在未來的半年許多國家將開始拍賣5G頻譜,並發包簽訂基礎建設合約,這將是一段十分關鍵的時期。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在布魯塞爾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指出:美國非常支持阻止購買任何涉及可能造成國家安全隱患的中國數位產品,並引導人們遠離華為,轉向西方產品。而且如果美國未來抵制華為的行動升級,這些與華為合作的國家可能也會受到連帶的風險。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下週將出訪波蘭、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由於華為計劃在匈牙利建立歐洲物流中心、在波蘭建立網絡安全中心。一位美國官員對路透社表示,中共看到這些有共產主義歷史的中歐小國,存在著腐敗的因素,讓他們更容易進行滲透,並成為參與歐盟運作的跳板。蓬佩奧這次的中歐行程,將特別關注華為的安全問題與中共的滲透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