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變停車場!深夜苗栗時速不到20公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9 日訊】大年初四(2月8日)夜間返家,國道變成停車場!大批民眾上網訴苦,尤其苗栗路段,時速甚至只有10多公里。深夜1、2點,國道仍宛如大型停車場。高公局分析,應該是大家提前收假北返,又同時選在免收費時段上路有關。今早國五也湧現車潮,雪隧一度回堵5公里,高公局研判今天(2月9日)國道仍將到深夜才有望舒緩。

過年年假不少出遊民眾開車,國道5號北上30公里處車子動也不動,像是時間靜止,壅塞路段還包括苗栗、新竹,時速表10公里,車子動彈不得,車速比腳踏車還慢。

不少人po抱怨文,說從台中開回台北要花6小時,還有從台南清晨出發,半夜才回到家,全都塞出一肚子火!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 楊進彥:「其實我們在西部的高乘載部分,是從下午一點到六點實施高乘載,主要是讓整個乘客比較多的車輛,利用下午的時段來行駛,使用高速公路。」

高工局強調今年並非歷年來交通量最多的一年,認為應該跟免費收費和同時間出發有關,不少壅塞路段爬坡和彎道路段。

另外逢假必塞的雪隧回堵5公里,頭城也回堵1公里,預估初五(2月9日)壅塞時段跟路段還有國道西部,時段從下午3、4點到晚上6、7點,國一的部分會有西螺到埔鹽系統、南屯到后里、新竹系統到竹北,還有銅鑼到頭屋。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 楊進彥:「國道西部的部分雍塞的部分,時段大概是從下午三四點到晚上的六七點。」

另外非高承載的車輛,也建議利用其他的路段來行駛。

針對大年初五的路況,國道五的部分從早上8點就開始出現壅塞路況,預計會延遲到半夜11點過後才會紓困,也提醒回家開車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