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百華航員工不滿罷工 今進行二次勞資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桃園機師工會無限期罷工,提出改善疲勞航班、保障國籍機師、撤換主管等五大訴求,目前有將近6百名華航機師參與罷工,影響數千名旅客。對此,2百名華航員工、主管,週日到交通部前抗議,批評工會罷工綁架大眾。今天下午五點,將進行第二次的勞資協商。

不滿機師工會罷工,讓一線員工變砲灰,2百名華航員工、主管,到交通部前抗議,他們認為工會罷工綁架大眾,罔顧航空業社會責任,希望交通部秉公處理。

華航航務行政部經理 李晶婷:「我們是反對罷工的,我們拒絕一切勞資的爭議用罷工的方式來解決,我們回到家裡好好談認真談。長榮的機師加入談判代表,這到底算什麼?我們華航的事情,為什麼要長榮的來商量?」

過程中一度有華航工會代表高喊支持機師罷工,雙方隔空互嗆。

華航工會成員VS.華航員工:「華航工會加油(無恥)華航機師加油(無恥)」

在場員警趕忙將踢館工會成員隔開,避免衝突。交通部也派代表接下華航員工陳情書。而參與罷工的機師人數接近6百人,勞資前一天漫長協商沒有結果,原本交通部希望隔一天能持續協商,不過工會目前不打算回談判桌,除非華航針對疲勞航班訴求,提出對案。

機師工會理事長 李信燕:「我們也表示,我們接下來想要繼續協商的一個態度,但是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收到其它的訊息,我們還在等待當中,希望華航在這段期間,能夠儘速給我們一個對案。」

工會堅持七小時航班必須派遣三名機師,不過華航已表態將造成機師調度困難,交通部也建議,將航班逐條討論,以個案處理,不過工會要求只要是7小時的航班,必須通案處理。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我從昨天晚上就一直傳簡訊給他們的理事長,她的回覆是說我要答應,她說希望七小時希望答應這個,再回來談,但是我剛才跟她談,就是說,你們要先衡量一下華航可不可以,這時候生出這麼多機師出來,如果不行的話,你們也知道這個狀況是不可能的。」

交通部表示,協商大門永遠敞開,喊話工會繼續協商。雖然過年假期結束,不過仍衝擊每日輸運,交通部表示,過年每天200航班,平日則有100到150航班,而罷工持續擴大,罷工機師人數增加,未來華航估計維持八成運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