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股價重挫 罷工延燒影響電子業出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華航機師罷工勞資協商,目前仍在進行當中,機師罷工進入第四天,尤其過年後電子業進入出貨潮,目前電子零組件、記憶體、PCB、手機產品,貨運快遞影響最大,業者是緊急聯繫調度,希望降低衝擊。

新春開工第一天,但民眾卻有家歸不得,華航班機大取消,旅客滿是無奈。

民眾:「這個沒辦法,因為這種東西,各說各有理。」

民眾:「由航空公司協調,而不是由這些乘客人員,每個人排隊來這邊協調,這就不對啦。」

民眾:「我是希望能達到,勞工跟,就是兩邊可以協調好,那希望能更快速一點,不要影響到旅客的權益。」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四天,總計已經取消78個航班,估計影響多達13200名乘客,華航統計,罷工一天,營收就少掉2,600萬,前三天總損失7800萬元,華航估算,如果同意機師工會提出的增派人力需求,8小時的短班,2人變3人要多花3億元、12小時的長班,3人變4人多花1,000多萬,外加飛安獎金1.2億元,等於平息罷工得再多付出5億元。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華航在處理這種,雖然是不可抗力,但是對旅客有影響的部分,他們會用補償的方案來做。在食宿、交通方面,這兩大項實報實銷,但是他們在散客部分會有一個,總共不超過250美金的一個限制。」

而旅客滯留在外,機票、吃住都要花錢,華航前一天表示,罷工屬於不可抗力,不在責任範圍內,不過交通部上午緊急對外澄清,表示華航會擔起賠償責任。此外,華航旗下18架747貨機,取消部分航班,連帶影響ICT業者,包括電子零組件、記憶體、PCB、手機等電子產品,快遞貨運衝擊最大。經濟部長 沈榮津:「這個像印刷電路板,主機板這些、零組件材料,牽涉到空運的部分,大概廠商都會來協調,其他的航空公司來支援,來調度來解決。」

華航周一開盤重挫5%,面臨10元保衛戰,收盤價剩10.02元,下跌3.32%。華航資方勞方,9日談判失敗後,11日日下午進行二度溝通,各界都希望,罷工事件盡快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