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移民到達德州邊境 美國民眾對岸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政府,可能再度面臨關門威脅,因為美國兩黨的邊境圍牆經費談判再度破局,但距離15日短期預算到期,只剩下四天,不過,中美洲的大篷車移民,持續對美國邊境造成衝擊。周六(2月9日),也有一群美國民?抵達美墨邊境,手拉手築起人體邊境牆,抗議非法移民進入。

美國民眾聚集在美國德州邊境城市艾爾帕索(El Paso),此地曾修建和墨西哥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之間的邊境牆但中途停止,他們手拉手要求繼續築牆。

美國人 安東尼:「我們來到這裏提醒人們這裏還沒有墻,而我們必須保證國家的安全;而在保證國家的安全的同時,所有人能?平安的生活,因?販毒和人口販賣不會通過這個邊界,此路不通。」

與此同時,對面墨西哥境內靠近彼德拉斯內格拉斯(Piedras Negras)附近的安全局勢仍然緊張,約有2,000名大篷車移民聚集,因為他們希望能夠進入美國德州。這些移民正住在一個臨時避難所,有防暴軍警守衛。

根據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週五(2月8日)公布的數據:過去4個月在美墨邊境逮捕了超過20萬名非法入境者,較去年同期激增,而且更多偷渡者選擇在偏僻地點入境,令當局疲於應對。

美國總統川普定於週一(2月11日)訪問艾爾帕索,並將於週一晚上舉行集會。川普總統在修建美墨邊境墻的問題上立場堅定。針對非法移民大篷車,他試圖暫停向非法越過美墨邊境的移民提供庇護,他表示,任何尋求庇護的移民都必須在墨西哥等待,直到可以申請難民聽證。

新唐人記者 嚴楓 天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