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啟三年轉型 鄭優:將在印太地區扮角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大年初七(11日),中華電信新春團拜,董事長鄭優宣布啟動策略轉型,也談到在ICT業務有很大的機會。媒體問到美中貿易戰帶動科技台商回流,鄭優表示,台商若品質好,將優先採購。此外,對於四國印太倡議投資,鄭優相信,中華電信未來會扮演一定的角色。

董事長鄭優宣布啟動,三年策略轉型,包含精進現有業務,提升獲利、開發新業務、撙節成本、人才長期培養、提升組織效率。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ICT相關一些業務,仍是中華電信可以大力發展的項目。(台塑)王永慶董事長,他過去所講的,就是我們在擰毛巾,把它擰一擰,擰過很多次,這個還是會有(擠出)水滴。」

美中貿易衝突,外界預期美國3月1日仍將啟動對中高關稅,在大陸的科技台商加速回台灣。鄭優說,政府早就禁止用大陸製造核心設備,台商只要品質好,中華電信將優先採購。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產業鏈裡面,跟我們有關係的(台商),都是公平的對待,只要他們的品質好,我們一定都是列為,我們優先採購的項目。」

鄭優說,台灣電信發展,本來跟歐美體系更接近,未來應該持續這一方向。媒體詢問,美日印澳推動「印太倡議」,例如投資印太國家基礎建設,會否帶來新商機?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將來,在整個跟其他國家的合作,我想應該也是,整個大方向應該也是,比較趨向跟歐美國家來合作。我相信,(印太倡議)往後的發展應該會,中華電信應該會扮演一定的角色。」

印太倡議重點之一是布局東南亞,鄭優表示,東南亞市場一向是中華電信海外布局重點,只要東南亞市場有需求,中華電信會帶著相關台廠、複製台灣經驗,前往發展。

鄭優也拿出公司兩年成績單,達成MOD用戶200萬目標,行動網路速度從第三名提升到第一名。鄭優強調,平常就跟工會溝通共識,讓獲利、福利都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