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嘉義兩地驚見病死豬 緊急採樣送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好,防疫非洲豬瘟疫情,彰化和嘉義縣過年期間,都傳出有人亂丟病死豬,兩地的防疫單位立即全副武裝到場消毒,並且把病死豬打撈上岸,帶回化驗,同時也將追查到底是誰這麼沒有公德心。

彰化民眾:「哎唷哎唷,怎麼會有這個。(豬瘟的啦)哎唷,怎麼在這。」

讓民眾嚇到的,就是大排水溝中的這一隻死豬,已經發黑,全身硬梆梆,這裏是彰化縣花壇鄉斑鳩路,現在正值非洲豬瘟防疫期間,這隻死豬的出現讓附近居民很緊張。

彰化民眾 VS. 記者:「沒天良,這沒天良,怎麼這樣,(會不會傳播疾病你覺得呢)應該會喔。」

彰化民眾:「有載廚餘的貨車(來倒),花壇這邊的山區載過來,目前資料我已經提供給警方了。」

不只死豬,大排水溝中還有幾袋動物內臟,都讓民眾很擔心。動物防疫所人員接獲報案後,立即趕來全副武裝,先替死豬做消毒,隔天一早再派怪手來把死豬打撈上岸,帶回化驗。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 董孟治:「將病採送到家畜衛生試驗所,去做確診的工作。」

無獨有偶,嘉義縣朴子市雙溪口附近溪流,9日下午也發現一隻被人棄置的死豬,防疫人員採取同樣的動作,採樣並消毒,然後將死豬送往焚化爐焚燒。防疫人員從豬隻的脾臟和淋巴結並沒有腫大的情形,初步研判應該不是非洲豬瘟。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 林珮如:「本案已經請警方全力協助,追查棄置的兇嫌。」

過年期間防疫不打烊,究竟是誰這麼沒有公德心,在這種危急時刻還亂丟死豬,兩地的地方政府都已經委請警方揪出凶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