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特色小吃芋丸 吃法多元民眾排隊嚐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到彰化鹿港不只看花燈,小吃也相當有名。除了肉圓,不能錯過的,就是鹿港的芋丸,顧名思義,就是將肉圓的皮,改成芋頭,再包入餡料,吃法多元,可以入湯或是像肉圓一樣用炸的,因為口味非常獨特,吸引不少民眾,排隊嚐鮮。

蒸好的芋丸,加入大骨湯,再加入薑絲,撒上胡椒鹽,這可是鹿港人道地吃法;也可以選擇加入白醬、紅醬、蒜泥以及特調醬油,把芋丸當肉圓吃,吸引民眾嚐鮮。

顧客 李先生:「芋丸它比較甜,然後肉圓醬有鹹,所以滿適合的。」

顧客 王先生:「(湯的芋丸)就煮的不會太糊,但是甜味還是夠的。」

鹿港第一市場各種小吃應有盡有,這家號稱創始店的芋丸店,業者表示阿公原本賣肉圓,為了增加收入,開始嘗試將肉圓皮改為芋頭外皮,因此鹿港特有的芋丸,就誕生了。

芋丸店第三代接班人 楊哲銘:「他就去研發,去研究,看說,肉圓裡面類似的肉,那外面用芋頭這樣包起來,它的口感如何,然後就這樣逐漸的不斷的改良,味道不斷的嘗試,然後當時阿公也就是做很多努力,然後才慢慢的變成現在的這樣的芋丸的方式。」?

光是鹿港天后宮旁的老街,就有超過三家芋丸店,業者說,為了傳承古早味,堅持採用大甲芋頭,透露好吃的秘訣就是要用手工,將芋籤在臉盆裡面來回揉捻5回,還要靜置20分鐘,融入米漿包入內餡,再送入蒸箱。

芋丸業者媳婦 俞志英:「現在人也不好請啊,然後薪水也高啊,你幹嘛不用機器,機器拌一拌很容易,很簡單對不對,人有時候還流動很大,也不好請,所以他說不行,他一定要堅持用手工。」

除了傳統芋丸、素食芋丸,還有加入干貝與香菇的干貝芋丸,業者不斷創新研發,讓鹿港芋丸,越傳越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