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問題多 挪威和歐盟邊界或為借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英國脫歐陷入困境、亟待解決的問題之一,就包括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的開放邊界問題。而挪威目前正在測試海關程序數字化,主要用於來往歐盟和挪威邊界的卡車,或許英國可以借鑑,以此解決脫歐面臨的愛爾蘭邊界問題。

目前,每天都有大量的卡車來往於挪威和鄰國瑞典的邊境,雖然挪威有歐洲經濟特區的成員資格,大多數貨物可以不用支付關稅,但所有貨物,都必須通過海關的申報和清關。而這些將會造成大量交通擁堵和人工成本的消耗。

挪威正在測試的新技術,是將整理貨物的海關程序數字化,該程序將允許司機在入關前提前在網路上申報貨物和行程等等,這樣海關人員就能提前進行評估預測。並在簡單的操作後就允許通行

海關主管 布洛克:「我們知道卡車車牌,知道司機是誰,在運送哪些商品。我們知道將要入關卡車的一切信息。並在卡車到來之前完成評估等一切事情。所有司機們只需要把車開到門檻,在兩個攝影機前拍照後就可以直接進關。不用來到辦公室後在進行處理。」

雖然新方案看起來不錯,但目前只有10家瑞典公司被允許進入該試點項目。同時由於大量的積雪會遮住攝影機,無線網路失靈導致通道不開啟,參加測試卡車司機開錯通道等等問題,徹底實現數字化清關還面臨很多問題。

新唐人記者 王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