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日華航取消26班機 上千旅客撲空火氣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4天,取消班機從罷工第一天僅有13班,增加為26班,單日影響就近4千人。桃園、小港機場,天還沒亮,就有大批旅客趕到華航櫃台改班或等候補,尤其飛歐美紐澳的長程線,至少7航點喊卡,估計運能只剩5成。

清晨5點多,大批旅客已經守在桃園機場華航櫃檯前,焦急詢問,因為班機通通被取消了。

旅客:「就只能無奈,因為他們有他們的訴求,我覺得說,可是他要考慮到其他人。」

旅客:「只能怪他們為什麼要罷工呢,為什麼選擇這種收假的時間來罷工,我的感覺是強迫性,這種罷工是不值得同情,也不值得鼓勵。」

要急著回工作崗位,或和家人出國玩,行程全被打亂,但想改機票還得排隊一小時起跳,排出火氣。

旅客 VS.地勤人員:「他就把我們丟在這裡,你稍等一下,我先幫這個客人,因為,照理說,如果他答應你...」

第一線的地勤人員,連日飽受旅客怒氣,小心回應又難掩疲憊。

旅客 VS.地勤人員:「好,可以可以,好,謝謝,他有沒有那個,直飛澳門的,不用啦不用啦。」

像高雄小港機場,也有不少旅客都是臨時收到班機停飛通知,只好衝去櫃檯等候補。華航機師罷工第4天,取消航班越來越多,開工日共取消26班,影響3800人。

4天累積取消近80班機,正常運作直航遠程班機,只剩美國舊金山、洛杉磯、紐約,歐洲法蘭克福和阿姆斯特丹。倫敦、雪梨等多達7個歐美航點都喊卡,只剩5成運能,即使靠短程亞洲航線撐著,整體也無法維持8成運能。

華航機師1369人中,超過600位加入罷工行列,以華航每天需要300名飛行員來計算,每天就短缺100人,估算每罷工一天公司就損失2600萬。金額不斷累積,勞資勢必盡快解決爭議,才能止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