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找七大工商團體喝咖啡 重申不缺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2 日訊】經濟部日前表態,核電廠不延役、不重啟,卻引發工商企業界擔心,上午經濟部與七大工商團體代表進行座談,聚焦供電話題,不過經過兩個小時的閉門會議,工商企業界對於缺電問題,似乎仍是存有疑慮。

經濟部日前公佈能源政策檢討結果,決定核電廠不延役,不重啟,卻引發工商企業界擔心缺電危機,週二上午十點,經濟部找來七大工商團體,與經濟部、台電官員進行座談。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新的成本結構、同時也希望來讓我們業界,能夠不擔心缺電。」

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所以我們是主張核二、核三能夠延役來使用,甚至於核四能夠重新思考,是不是來重新啟動。」

與會企業界大老,包括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及工總祕書長蔡練生等人,會議聚集三大話題:包括「以核養綠」、穩定供電,還有電價,究竟會不會上漲?

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大家心裡,當然還是會有所擔心、有所顧慮,怕政府現在正在築巢引鳳,吸引外資、吸引台商回流,還有台灣的企業在台灣繼續投資,那麼所以在未來應該用電的量會大幅上升。」

地方政府核廢料乾儲存問題,業界要求中央與地方努力化解,經濟部表示,今年維持備用容量率15%、備轉容量率10%,重申未來不會缺電。

經濟部長 沈榮津:「延役有困難,那這部分希望中央跟地方要加強溝通,甚至於溝通完了以後,希望如果能夠延役,但是希望備而不用,備而不用,預防萬一備而不用。那這個部份我們就來整體考量。」

為期兩個小時的閉門座談,到中午才結束,儘管企業界對缺電、穩定供電仍有疑慮,政府擺出態度,也希望獲得產業界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