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答應工會全要求 華航:全軍覆沒非不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2 日訊】華航機師持續罷工,勞資談判無進展,華航公司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工會說法,發言人劉朝洋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全部答應工會的要求,華航全軍覆沒不是不可能,也拜託機師工會停止口水戰,回歸議題討論。

中華航空公司發言人 劉朝洋:「呼籲我們的機師工會,拜託停止所有的口水戰還有烏賊戰,回歸到我們議題的討論。」

華航機師持續罷工,華航公司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工會說法,發表5項聲明,說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所提出的論點和事實有極大出入,並表示在每次的座談會中,公司都主張開放直播,讓一切透明化,也質疑工會「變來變去」的目的是持續讓會議沒有結論。

中華航空公司發言人 劉朝洋:「如果我們全部答應工會他們的要求的話,全軍覆沒不是不可能的。」

中華航空公司人力資源處協理 葉紹鼎:「華航不是跟自己在做競爭,華航是跟台灣的友航,是跟國際競爭。」

華航人資處協理葉紹鼎表示,增加1、2人並不是討論的焦點,如果照工會要求,可能需要新聘90名機師,一年就可能要多增加4.5億元的成本,而且將資源投資到單一族群,這會引起極大的後續效應。

中華航空公司人力資源處協理 葉紹鼎:「如果我們的做法是不合理的,我們可以討論,但是我們已經提出來的方案,已經是全世界最優的,還有什麼理由要投資這麼多的資源到單一的族群,然後其他職類的同仁會怎麼看這件事情呢?我們必須要專注的就是,華航的全體同仁的永續經營。」

至於如果華航全部接受工會的要求,是否會立即出現人力問題?葉紹鼎坦言,人力的確會不足,如果再加上工會所提出的「外籍機師限制」下,的確在勤務上會面臨衝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