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罷工!旅行公會:華航應賠償行前取消費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2 日訊】華航機師工會罷工行動進入第5天,取消飛歐、美等一百多個航班,影響旅客超過1萬5千人。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提出聲明,譴責罷工行為,罔顧公眾利益,也呼籲華航應將行前取消衍生費用,也納入賠償。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吳志健:「勞工擁有罷工權,但機師工會刻意選在,過年發動突襲式的罷工。對於罔顧公眾利益的行為,本會在此予以強烈的譴責。」

華航機師罷工,連帶影響旅遊業,旅行公會表示,五天以來已造成112航班取消、受影響旅客更超過1萬五千名,儘管華航提出補償方案,上限250元美金,但行前取消衍生費用,也應該納入賠償。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吳志健:「取消的部分,很多都已經在這個期間,已經把飯店費用甚至有中段費用,包括鐵路還有船的部分,都已經支付了。本會認為,這由消費者來負擔這樣的費用,是不合情也不合理。」

旅行公會指出,目前取消的航班多以歐美線為主,每位旅客損失金額從上千元到上萬元不等,呼籲要有更明確的補償費用方案,也提醒消費者保留所有相關單據。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吳志健:「航空業是一個,大眾運輸的一個工具,它影響的層面會比較大一些,必須要以消費大眾的權益為考量。」

公會認為,政府應該研擬罷工預告制度,針對罷工的保險研擬可行制度,納入旅行業責任保險,以降低風險、保障消費者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