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達協議避關門 川普赴德州展築牆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避免美國聯邦政府周六再度關門,美國國會兩黨,在周一(11日)晚間達成原則性協議,提供政府運作預算直到9月底,但據外媒消息,這項協議撥款13億7500萬美元,低於川普總統所要求的57億美元築牆經費。而當天晚間,川普也來到德州邊界城市艾爾帕索造勢,展現築牆決心。

美國國會議員就邊界安全計畫的談判取得進展,共和黨參議員薛爾比(Richard Shelby)表示,國會已經達成「原則性協議」,可提供政府部門運作經費直到9月30日,避免了聯邦政府於周六(16日)再度部分關門的窘境。

參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 薛爾比:「我們達成原則性協議,就國土安全和其他六項法案而言,我們的工作人員正在組織所有細節。我們相信,如果這成為法律,政府可以繼續開門。」

這項原則性協議還需經過川普簽署,才能避免政府再度停擺。據外媒報導,該協議將撥款13億7500萬美元,興修邊境圍牆,但並未包括川普所要求的57億美元築牆經費。薛爾比表示,希望總統會支持這項協議。

周一(11日)晚間,川普來到德州邊界城市艾爾帕索(El Paso)舉行集會,展現築牆決心。川普說,築牆可保護美國人民免於暴力犯罪與毒品傷害,也能避免移民大篷車隊引起的巨大衝擊。

美國總統 川普:「沒有比談論邊境安全更好的地方,無論他們喜歡與否,因為我聽過很多,築牆與否沒有那麼大的差別,你知道在哪裡產生很大的不同嗎?就在艾爾帕索這裡。」

而出身艾爾帕索市、民主黨新興政治明星歐洛克(Beto O'Rourke),也於同一時間,在距離川普場子的180公尺外,就築牆議題舉行造勢活動,與川普正面交鋒。

民主黨前德州眾議員 歐洛克:「為了結束非法販毒和販賣人口的禍害,讓我們投資入境口岸的基礎設施、技術和人員,以改善我們的生活品質,讓國家變得更安全。」

在2018期中選舉落敗、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選民主黨初選的歐洛克,帶著家人和數千名支持者遊行,直接迎戰川普;而川普再度重批民主黨,在邊界安全上不斷杯葛,放任綁匪進入美國,危害美國治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