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府出怪招 為減緩空污問題竟噴灑糖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2 日訊】泰國民眾近來一直為空氣污染所苦,而有關當局也嘗試使用各種方法解決這個問題。泰國地方政府日前就採用噴灑糖水這種非傳統的方法,試圖降低空氣中有害健康的懸浮粒子。

據泰國媒體報導,沙目沙空府(Samut Sakhon Province)一個區的政府上個月在當地噴灑糖水,試圖藉由糖水的黏性將空氣中的危險粒子黏住,進而讓空氣變得乾淨一些。

不過,有專家認為,這種非傳統的方法可能弊大於利。泰國農業大學(Kasetsart University)有機化學教授威拉猜(Weerachai Putthawong)就對這種新方法持保留態度。

他表示,由消防車或灑水車噴出的水壓無法達到政府想要的效果。更糟的是,含有糖分的水可能會讓地面長出黴菌,也會促使細菌和菌類植物繁衍。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