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收假症候群!這2招比咖啡提神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2 日訊】過年期間,很多人會熬夜追劇打牌,生活作息不正常,剛回到工作崗位難免會有些焦慮,中醫師建議,可以用按摩穴道來提振精神,或是泡中藥飲代替咖啡,有助於穩定情緒,順利回到工作崗位 。

濃郁咖啡香,喝完好醒腦,不少上班族開工日都會來上一杯,不過這種提振精神的飲料,真的就能擺脫過年後的收假症候群嗎?

中醫師 蔡惠君:「有些人因為長時間的熬夜,他為了要提神反而在早上喝咖啡,然後晚上熬夜,這樣子長期下來是不好的,對身體是不好,造成我們體力的一個虛耗。」

原來很多人過年期間大魚大肉,熬夜玩通宵、追劇,生活作息大亂,導致上班注意力不集中,心情鬱悶,這時咖啡如果再喝過量,恐造成反效果。別擔心,擺脫收假症候群跟著中醫師這麼做。

中醫師 蔡惠君:「收假過後,有些人一看到如山堆積的文件,他會開始頭痛啊,頭部比較容易緊繃,那我們可以按摩我們的太陽穴。」

按摩穴道第一招,太陽穴,舒緩頭部緊張,第二招,耳朵延伸到頭頂百會穴,按壓兩分鐘,提振精神,第三招,按壓手部內關穴,擺脫焦躁情緒。

中醫師 蔡惠君:「玫瑰花可以疏肝解鬱,緩解我們緊張的情緒,天麻它本身可以補腦,幫助我們集中記憶力。」

玫瑰花、天麻、紅棗、甘草、浮小麥,煮滾後當茶飲喝,幫助寧心安神,提高注意力。長假過後回到工作崗位,難免會有些憂鬱,用對方法,有助於轉換心情,迎接新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