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Light西螺燈會 三大燈區浪漫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2 日訊】雲林西螺豬年的花燈,熱鬧又充滿創意,鎮公所在西螺大橋廣場東側雕塑公園,打造了亮麗搶眼的燈會區,以「燈Light西螺」為主題,用台語諧音「返回」,迎接返鄉遊子和旅客,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欣賞拍照 。

2019西螺燈會可以說是創意十足,就連用來灌溉的圳溝裡面都有魚造型燈飾,搭配閃亮的燈光,加上旁邊七彩的鞦韆,讓旅外遊子直呼好看。

遊客:「今年比去年更進步,因為花燈越來越好看。」

西螺鎮鎮長 鄭玲惠:「主題就是讓引西圳裏面有魚、亮晶晶的,因為豬年,還有十二生肖,還有盪鞦韆的,也有發亮的坐椅,真的非常非常多。」

今年鎮公所特別規劃了三個燈區,包括「傳統花燈區」、「現代燈區」,還有「河道藝術光景燈區」,即日起到3月4日,每天晚上6點到10點點燈,供民眾拍照打卡欣賞。

遊客:「很漂亮耶,這風景,尤其晚上有夠美,很羅蔓蒂克。」

策展人 林惠蘭:「這次的主題叫做「燈light西螺」,所以也希望透過我們鎮長跟我鎮公所,大家全體同仁大家一起努力,不管是北漂,南漂,回到我們西螺,會感覺到說西螺越來越進步,西螺也越來越漂亮。」

身穿中國服飾的「福氣豬」、旁邊這組用白色燈光為主軸的幸福門,還有這組love更特別,受到遊客的青睞,紛紛駐足停下腳步來拍照,2019西螺燈會真的處處是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