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深夜紅眼協商 華航對五航班做出讓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焦點話題,華航機師罷工案,今天將進入第六天;應機師工會要求,華航第3次勞資座談會,今天凌晨1點在交通部舉行,並首次全程開放直播,而在會議開始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先到會場發表談話表示,勞資爭議如果持續無法解決,對所有人都不利,希望罷工能夠圓滿落幕。而清晨6點的最新消息是,工會提出的10大疲勞航班,華航對五個航班做出讓步。

 

【華航五航班讓步】:四航班增人力、一航班提供過夜住房

華航同意安克拉治─紐約(美國內陸貨機)改3人、帛琉改3人、西安改3人、夜重慶貨機改4人,關島改2人過夜。

 

【工會提十疲勞航班】

工會提出的10個疲勞航班包括:美國內陸貨機的安克拉治─紐約、安克拉治─芝加哥、中國紅眼貨機與曼谷、北京、西安、帛琉、金邊、東京、關島航班。

 

勞資座談會由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主持,雙方在會議開始後,就花了40多分鐘在討論成本、薪酬等問題,在王國材的一再要求下,才再度回到疲勞航班訴求,雙方也同意優先檢討10條特殊的航線,但工會接下來卻不時岔題,並拋出新議題,讓討論又陷入膠著。

 

交通部長 林佳龍:「勞資爭議如果持續無法解決,對所有的人都不利,損失的,將不只是旅客的不便,或是營收的降低,更將造成民眾對華航的信任危機,也傷害了華航多年來累積的品牌,這恐怕是再怎麼努力都賺不回來的虧損。大家願意在凌晨時分,犧牲睡眠,來進行第三次的座談,一定是把這件事情,視為最重要的事,我也相信,不管有多大的分歧,只要願意坐下來談、願意對話,就有達成共識的可能。」

 

這次座談預計在上午9點結束。根據華航最新的航班異動,從今天13日起到20日將取消超過60個航班,歐美航線受影響,航班可能還有異動,請觀眾朋友留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