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賣1萬5台幣 情人節揭密世界最貴巧克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明天就是西洋情人節,我們帶您去看,號稱世界最貴的巧克力,一塊就能賣到500美元,超過1萬5千元台幣,這種最貴的巧克力又有怎樣的秘密呢?帶您來瞭解。

名酒有限量版,巧克力也有限量版嗎?南美厄瓜多爾出產的To’ak巧克力就是這麼大牌!每年產量只有幾百塊兒,每塊50克,售價可超過500美元!

To’ak巧克力CEO James Le Compte:「(這種巧克力)真正吸引人們的感官,並為他們提供一種體驗巧克力的全新方式。」

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專門到厄瓜多爾品嚐世界上最貴的巧克力,像品葡萄酒一般正式,也像日本茶道一樣精細。顧客要先聽講解。同時仔細欣賞放在金色墊子上的巧克力,好像賞玩珠寶一樣。

然後,這麼貴的巧克力,當然不能一口吞下,還要認真聞一聞。最後,終於吃到嘴裡,據說味道非常豐富呢!

美國遊客 Hunter Dutton:「我已經非常習慣於只把巧克力塞到嘴裡嚼,並未有過這裡全方位品味巧克力的體驗。」

巧克力為什麼能賣出天價?秘密就在可哥豆上。厄瓜多爾的可哥豆舉世無雙,當地古老的那斯努可哥樹種,全世界只有300多棵,長出的可哥豆是公認的最好的天然可哥豆。而且這種樹離開了這個地方的水土,就失去了其獨特的味道。

巧克力製作工序也非常講究,乾癟的可哥豆和稍有瑕疵的巧克力成品都會被挑出來。巧克力還要像酒一樣放置好幾年。

情人節到了,要不要送一塊限量版巧克力?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