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自駕送貨業!軟銀砸9.4億美元投資Nuro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科技趨勢新聞,帶您看到,不同於Google的無人自駕車,研發自駕車技術的新創公司Nuro,鎖定貨物運送領域。近期Nuro還宣布,獲得軟銀集團近9 億 4000 萬美元的投資。

自駕車新創公司Nuro宣傳片:「我們在線上訂購食物,車門捲起時,裡面沒有駕駛。」

體型比一般小轎車還要迷你,車內沒有座位,只有兩扇車門,讓顧客領取貨物。自駕車新創公司Nuro宣布,從日本軟銀集團的視野基金中,獲得9.4億美元投資。

在2016年成立的Nuro,由2位參與Google自駕車開發專案的工程師所創立,不同於Google的無人自駕車,Nuro一開始就是瞄準物流貨運,為了安全起見,自駕車最快只以每小時40公里速度前進。從2018年開始,與美國連鎖超市品牌Kroger合作,在特定區域運送生鮮雜貨給消費者。

Kroger旗下Fry's電子商務經理Darrell Anhel:「真的很高興成為Kroger家族的第一個部門,真正擁抱這種自動化技術,運用Nuro的無人駕駛送貨技術,並且實施,這樣我們就可以讓我們的客戶,按照他們的行程取得商品。」

送餐新創公司Postmates先前也在洛杉磯,推出機器人送貨服務,相較於Nuro,是讓機器人在人行道上完成交貨,而不是在馬路上行駛。而電商亞馬遜(Amazon)也正在測試機器人運送服務,這台機器人能夠辨識週遭的寵物、行人等物體,在人行道上順暢通行。美國貨物配送市場龐大,業者也紛紛看好未來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