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日本的千之技術博覽 為新時代獻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日本是世界上唯一 一個依舊使用年號的國家,今年日本天皇更替,年號也隨之變更,在這個歷史變革之際,東京上野的國立科學博物館,展出了改變日本歷史的科學、技術成果的珍貴展品,為新時代獻禮。

日本第一台國產電話機、手機的問世,讓信息傳遞,變得快捷方便。第一台國產電冰箱、國產洗衣機、電飯煲的發售,使主婦們的工作量減輕,家務不再繁重。第一部隨身聽,第一塊石英表的出現,使現代生活變得更加舒適快樂。第一瓶化妝水、第一款胃藥、第一台織布機的問世,標誌著化學、紡織等領域的產業化。

本次展覽,展示了眾多改變日本歷史的展品,其中包括被認定為重要文化財產、化學遺產、機械遺產等50件展品以及它們背後的故事。

19世紀40年代為了應對大規模的土木工程而由美國開發的推土機輸入日本,後本土化開發出了第一代國產推土機,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在菲律賓使用,戰後被遺棄入海,又重新撈起,在澳大利亞的農場服役,被發現後於1979年歸還日本。

國立科學博物館飯岡達人:我身後的小松製造的推土機,有著非常神奇的經歷,這樣的故事也是本次展會的一大看點。

1964年,由日立製作所開發,一秒鐘可以進行5萬次加減處理的大型電腦,曾經是各大學校機關的寵兒。密集的配線,不容一絲差錯,反映了日本人的努力和堅持。

無論是一眼就能看出的產品元祖,還是那些改變產業歷史的技術發明,在日本即將迎來新時代的節點,追思歷史,思考當下,本次展覽吸引了眾多遊客的目光。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