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書展開跑 培養閱讀樂趣、增思考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北國際書展(12日)開跑,其中金庸館和德國館是一大亮點!而且不只大人有好書讀,小朋友也可以透過欣賞世界經典動畫、手搖式動畫盒以及操作偶戲等,培養閱讀習慣、增加思考能力。

生動的卡通,讓美國經典繪本老婆婆吞了一隻蒼蠅動起來,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手上再拿著劇中出現的動物, 很快就可以了解故事、產生興趣。

台北國際書展的童書館,利用動手玩動畫、塗鴉,聽老師說故事,讓小朋友進入童話書的世界。

信誼基金會體驗長 廖瑞文:「那我們知道現在的孩子,其實他們生活在一個多媒體的時代。今年呢,我們就用圖畫書動起來為主題,幫孩子策畫了一個視聽的饗宴。」

小朋友透過遊樂體驗書展,德國館則是請來美聲樂團,吸引關注,以German stories為主題的德國館除了展出豐富的德文小說,還有包浩斯百年慶展出,透過劇場和服裝,讓民眾更了解德國文化。

德國主題館建築師 莎賓娜威斯穆勒:「 有簡單易穿的劇服給遊客試穿。你可以像這樣拆開它。」

還有不少粉絲為緬懷2018年過世的武俠大師金庸,特別來到金庸館,裡面陳列天龍八部、射鵰三部曲精裝書,還有大師的手稿與墨寶,以及有名經典菜色、食譜。

遊客:「無敵想緬懷大師,非常興奮。」

數位浪潮衝擊下,真正願意花時間看書的人越來越少了,台北國際書展就希望在展覽的推動下,讓大人、小孩都能培養閱讀樂趣,感受文字世界的無限想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