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鐵路大罷工 比利時封領空24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最近不只國內的華航機師罷工,歐洲比利時的三大工會為了爭取調薪,從12號晚間10點開始,發動了全國性罷工24小時,除了布魯塞爾機場取消所有商業航班的起降,鐵路跟地鐵還有公車,則是維持最低限度的服務,當地的海陸空交通是大受影響。

乘客 Marianne Jacquet:「關於罷工,我認為人們可以自由罷工,但是那些不希望罷工的人,應該有權利選擇不罷工,但目前這是不可能的,因為罷工者會阻止那些希望工作的人去工作。我發現從法律角度以及我們在國內應享有自由的角度而言,這是不對的。」

乘客 Karel Daseier:「公司改了票,所以我搭公車去鹿特丹,我可以理解他們罷工。」

好的,除了機場之外,比利時鐵路公司也將在當地時間12號的晚上10點進行24小時的罷工;而布魯塞爾公車公司則表示,只有少數的地鐵跟公車來維持最低限度的服務,一整天的交通運能會受到極大的干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