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霸凌到海外?陸生聯署罷免藏人會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4 日訊】加拿大籍藏人女學生當選「多倫多大學」學生會會長,卻引起中國留學生發起聯署,要求推翻選舉結果。學生組織動員的行動相當一致,讓外界質疑,是否是中共的霸凌,延伸海外。

出生在印度的加拿大籍藏人女學生齊美拉姆(Chemi Lhamo)當選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UTSC)的學生會會長,卻遭到中國留學生的詆毀和謾罵。

2月8號, 微信上出現反對拉姆的文章,文內聲稱拉姆拿中國學生繳納的學費去推廣藏獨,因此號召中國留學生連署,反對她成為學生會會長。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這起霸凌事件,確確實實是有非常多背後的因素在起作用,而這個因素就是中共這個霸權。這些學生他們覺得他們背後是站在一個非常強大的、有錢的、富裕的,一個能夠在國際上說話算數的霸權。所以他們才敢在加拿大這樣的國家,做出這種舉動來。」

中共控制海外華人,把留學生當成私產,早已經是公開的祕密。據了解,多倫多大學有1萬多名中國留學生,占國際學生的最大比例。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他們到加拿大留學或其它國家留學,實際上中共在後邊是緊緊的束縛著他們,他們在這裡有他們的黨小組。」

在連署網站上,同時也出現了「支持拉姆繼續成為會長候選人」的連署。提案者的理由是,拉姆作為現任的學生會副會長,沒有對種族和性別表現出偏待,過去一年來也沒有出過什麼問題,而且她的團隊組成也是多元的。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賴建平:「共產黨在向全世界滲透的過程中,國外大學裡邊也有很多學生,實際上就是共產黨的特務,有這麼一批人也在這裡煽動。毫無疑問是有人在操作,因為大多數中國人無論在國內還是在國外,他們平時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認為,這件事折射出整個中國大多數人缺乏基本的普世價值。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賴建平:「很多中國學生從娘胎裡,帶出了一種文化基因,或者在中國受了多少的洗腦教育,被共產政權灌輸了很多非常不健康的反普世價值的意識形態。所以他們就甘願當『自乾五』(自帶乾糧的五毛)。」

除了來自中國學生群體的霸凌留言外,這起事件也在其他學生群體間引起迴響。有不少臺灣和香港留學生以及網友紛紛到她的IG帳戶下留言支持。對於外界的鼓勵,齊美拉姆發文除了表示感謝大家對她的支持之外,她還表示:她個人的這次經歷不但不會讓她受到阻礙,更能為多倫多大學的學生們開啟有意義的對話。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