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 台南示範站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4 日訊】中油週四宣布,首座智慧綠能加油站「台南前鋒路示範站」正式啟用,這是一座具有多元電力供應,以及儲能系統的智慧綠能加油站。一起來看看。

這座由舊站改建的新式加油站,集合屋頂型太陽能及以天然氣為進料之燃料電池兩種發電系統,太陽能發電系統建置於加油站及宿舍屋頂,白天所生產的電力直接提供加油站自用,多餘電力在導入儲能設施提供沒有陽光時段使用,燃料電池以天然氣為進料,穩定供應天然氣就可持續不斷提供電力。

台南市長 黃偉哲:

「除了做了前鋒之外,也能夠做為模範示範,最後能夠讓中油所有的加油站,能夠最快時間最快速度最短時間內,能夠推動全面的綠能,全面的太陽能全面的電能。」

中油董事長 戴謙:

「中油牌電池要把整個台灣產業提升起來,我們希望乾淨的環境不只在台灣,我們要成組國家隊,然後南向到所有國家去。」

目前中央規畫政策2035年新售機車全面電動化,2040年新售汽車全面電動化,隨著電動車輛增加,中油售油量會持續減少,中油研發儲能電池,運用在現有加油站上。

中油工作人員:

「高壽命它可以循環6千次,跟坊間一般電池2千次,至少多了3倍以上的壽命,然後達到15分鐘可以完全充飽電,行走大概70公里。」

未來中油會從賣油變成賣電池,提供給全台621座自營加油站與1300座加盟加油站,把地下油槽改為儲能區,生產的電可裝在儲能電池裡運送到各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