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大典館竄火 建管處:7到8樓既存違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4 日訊】文大大典館火警,意外燒出違建問題,北市建管處證實,大典館七到八樓,是民國83年以前的既存違建,沒有立即拆除必要。但有學生質疑,火災當下警鈴沒響,灑水系統也沒啟動,對此校方出面澄清,都有符合消防檢查都有通過,沒有問題。

文化大學大典館,火警當下,濃煙密布,造成10多名學生一度受困,生死瞬間,雖然起火原因尚未釐清,北市建管處卻證實,共八層樓的大典館,七到八樓都是違建!

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 洪德豪:「這個大典館是領有61年的使用執照,那現場六樓以上應該是屬於,民國83年以前的既存違建,那依照規定既存違建可以列入,分類分級,暫緩拆除。」

依樓層來看,大典館7樓教授研究室,8樓建築系教室,都是既存違建,建管處表示,校方曾想過找建築師來改建,卻因文件不齊被駁回,但大典館消防安檢,年年都有通過,改建也跟著停擺。

文大學生慶幸,起火點不是在違建樓層,但又爆料,火災當下,警鈴沒響,灑水系統失靈,教室也沒有對外窗戶可逃跑,有安全疑慮。校方趕緊解釋,警鈴有響,但依規定,建築在11樓以下不用安裝灑水系統。

文化大學總務長 施登山:「因為要十樓以上才需要有灑水設備,這個是消防法規的規定,這邊建築的部分是屬於陽管局在管理的,那可能那個資料我們就一直找,就是找不到,104年的我記得是九月吧,我們就有委託建築師,再請領我們七八樓的(建築執照)。」

校方承諾,會盡速處理後續,確保學生開學不受影響,但一把火燒出違建問題,讓學生、家長都很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