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160小時達5共識!關鍵角色還有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5 日訊】好,華航勞資達成五項共識,協議3年半內不會罷工,也讓七天來的紛爭圓滿落幕。對此,總統蔡英文昨晚表示,理性對話的模式,會是未來勞資爭議的最佳解決方式。交通部長林佳龍則是肯定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是「鋼鐵英雄」。而勞動部次長劉士豪也被認為是關鍵人物之一。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 李信燕(2019.02.14):「鄭重地宣布,我們在2月14號的今天停止罷工。」

華航勞資雙方達成五項訴求共識,華航謝世謙表示,整體來說將增加1億5600萬元成本。另外有關禁搭便車條款,機師工會同意,非工會會員也適用,釋出善意。

華航董事長 何煖軒(2019.02.14):「罷工既然結束,我想華航非常歡迎我們各位家人,回到家裡來,我們一起奮鬥,為這家公司來努力。」

交通部長 林佳龍(2019.02.14):「在這個情人節的一天,能夠團圓,能夠破鏡重圓,應該是給我們台灣所有的國人,一個最好的禮物。」

勞動部長 許銘春(2019.02.14):「行政一體各自的角色扮演,我要告訴各位,所有中央地方,能夠協助這件事化解的,我們通通沒有缺席。」))

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上寫,我們一起上了一課,代價很高,未來請務必牢記:勞資一體,善待彼此。重新擦亮華航品牌、讓民眾對華航重拾信心的關鍵。

而這次七天罷工,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主持4場、總共超過30個小時的座談會,被林佳龍稱為鋼鐵英雄。另外,勞動部次長劉士豪來回穿梭進行溝通,提供專業協助,贏得勞資雙方的信任,也被認為是關鍵人物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