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壓倒性票數支持審查外資 直指中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5 日訊】好,就在美中進行貿易談判之際,今天,歐盟議會以500票對49票,壓倒性票數通過法律草案,支持審查外國投資,以保護歐洲的戰略技術和基礎設施。尤其是來自中國的投資。

法國歐洲議會議員 普魯斯特(2019.2.13):「這項法案無疑是完全中立,而且沒有差別待遇。它也必須如此。但是,如果你持續關注辯論,現在在某些國家當中,就有一些中國投資,這已經不是秘密。在文件當中有提到,還有提到其他公司。當然,中共部分的確存在問題。中共在他們的官方文件中也清楚表示,他們的長期戰略表明,在投資國外的戰略基礎設施是優先事項。所以我們意識到了這一點。但當然其他國家也可能(受到審查)。」

這項法案目的在於保護水、運輸、通訊和科技等歐盟產業,包括半導體、AI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技術等戰略性產業。法案規定,一旦外國投資案涉及公共秩序或安全,歐盟國家必須將相關資訊提供給其他成員國。法國歐洲議會議員普魯斯特表示:「有了這個工具,歐洲將更能自我防衛,抵擋投資產生的蝴蝶效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