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國家」兩岸新論試水溫? 柯:求最大公約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5 日訊】帶您來關心,今年是下屆總統大選選戰,關鍵的一年。被外界點名可能參選的,就包含台北市長柯文哲,而柯文哲近日,不但對台灣的國家定位提出了新的論點,行程也擴及全台灣北中南,讓外界也猜測是不是要為2020大選,提前到地方了解民情。

台北市長 柯文哲:「求取一個最大公約數而已嘛。」

台灣政治人物的統獨立場受到選民檢視,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提出新的國家論述,表示「國是中華民國,家是台灣」,但外界輿論指出,這說法在八年前,馬英九就曾談過。有記者就詢問柯文哲,這個論述向藍營靠近,會不會影響未來安排。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可以政策,這個政策是選擇民進黨,這個政策是選擇國民黨,這個政策是兩個都不是,意思就是說,我們可以按照,按照實際的需要去選擇,而不是說你被貼標籤,我就全部要整套。」

柯文哲過去因為喊出「兩岸一家親」而一度民調大跌,在進入2020選戰的敏感時機,重新拋出國家新論點,想求取最大公約數。而這新說法提出來的時間,也恰逢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受邀來台參加台北燈節,有媒體好奇,柯文哲和李文輝下星期一在市府會面,會不會觸及此議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對我來講就是一個,我還是那個態度,我們還是表達一個善意,我先表達善意說我願意跟你合作,然後再看看合作什麼東西。」

柯文哲不僅提出新的國家論述試水溫,近日還有不少行程,是要跨越北中南全台走透透,媒體追問,是不是為了2020先去看看各地民情,柯文哲僅反問記者,是哪家媒體,沒有正面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