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沙會議 蓬佩奧:中東和平繞不開伊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5 日訊】週四,來自60多個國家的政府官員,繼續在華沙參加由美國召集的中東問題會議。伊朗問題仍是焦點。

週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副總統彭斯、白宮顧問庫許納出席第二天的華沙會議。會議聚焦伊朗核問題、以巴爭端、打擊伊斯蘭國組織以及敘利亞內戰。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和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阿德爾·朱貝爾參加了週三的會議,顯示以色列與一些阿拉伯國家關係有升溫跡象。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阿拉伯和以色列領導人在同一房間共享晚餐,交換意見。他們聚集在一起為的是:從中東人的視角商討真正的威脅。」

尼坦雅胡感謝美國召集這次會議。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我要感謝國務卿蓬佩奧和副總統彭斯,川普政府組織這次非同尋常的會議。」

德國和法國外交部長沒有參加,以免在制裁德黑蘭問題上與美國意見相左。華盛頓去年決定退出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協議,重新對德黑蘭實施制裁。

蓬佩奧重申,要實現中東和平與穩定,必須處理伊朗問題。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你不能繞過伊朗,實現中東的和平與穩定,這不可能。他們的邪惡勢力伸進黎巴嫩、葉門、敘利亞、伊拉克,還有三個H -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哈瑪斯和真主黨。這些都是真正的威脅。」

美國副總統彭斯呼籲歐盟,退出伊朗核議。

新唐人記者 李梅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