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精品館新亮相!年估20萬人次助出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5 日訊】台灣精品館換新裝,以宇宙奇航為主題,展區打造成太空梭,也首度開放民眾參觀,未來加上南港展覽館2館開幕,貿協預估今年吸引超過20萬人次參觀,而面對主計處公布台灣1月份的出口數據,連續3個月負增長,國貿局表示,將與貿協合作,藉由打響台灣精品,帶動其他台灣產品出口。

飲用水變成微小氣泡,透過氣體力學和專利系統,改變分子結構,讓飲品順口、有甜味;另一款全球第一支可調節式電子醒酒器,將3個小時的醒酒時間,變成一瞬間就能品嚐;還有能潛入水中100米的無人潛艇,由可回收材質打造,用來搜救、漁業及學術研究,這些創新產品,都在台灣精品館。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宇宙奇航,尋找這個創新的產品,這就是台灣精品的精神。我想今年超過20萬人沒有問題,因為今年還包括我們南港二館開幕,那南港二館開幕,這裡的活動增加很多,南港這個成為台灣的會展的一個聚落。」

台灣精品館自去年3月從北美館移師到南港展覽館1館,已累積超過15萬人次參觀,對象多為國際廠商、貴賓、買主等,在滿周年前夕,館內重新規劃,打造成太空梭,展出今年度台灣精品獎中的40家品牌58件產品,涵蓋資通訊、生技醫療、智慧生活等產業別,也首度開放民眾免費參觀體驗。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那也讓全世界的買主,看到台灣優質的產品,帶來對台灣其他產品的,採購,希望這個部分,從形象的提升,帶動其他商機的部分,我相信台灣精品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國際貿易局主任秘書 倪克浩:「和貿協共同來協助廠商,來把我們的優良的產品,台灣精品,來推廣推銷,推促到世界各國。」

面對台灣1月出口年增率下降0.3%,連續3個月負增長,國貿局主秘倪克浩表示,將與貿協合作,藉由打響台灣精品,帶動其他台灣產品出口,加強協助廠商拓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