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海豚擱淺死亡 胃裡空空疑似餓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5 日訊】彰化芳苑鄉沿岸一隻白海豚寶寶來不及長大,前天被人發現擱淺在王功海灘,經過保育團體送往嘉義大學斷層掃描,台中科博館解剖初步發現肺有塌陷、胃部是空的,不排除是練習換氣嗆死,或是媽媽欠缺奶水導致餓死。

瀕臨絕種的白海豚又少掉一隻!擱淺在芳苑永興海埔地,明顯死亡,它是公的台灣白海豚,出生不到一週。

中華鯨豚協會保育人士:「(確定是白海豚),才出生沒有多久,連胎毛都還在。」

白海豚寶寶肚臍還未癒合,來不及長大,令人難過。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看起來是很健壯的幼豚,但是過去的經驗,台灣的白海豚擱淺數量非常少,這隻幼豚可能是這幾年來,唯一發現的最年輕、最幼小的。」

為了慎重起見,專家、學者共同進行解剖,發現肺塌陷,胃也空空的,推測呼吸不順暢,也可能是新手媽媽不會照顧,或是媽媽吃不飽,泌乳量跟著變少導致餓死。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中部外海有關鯨豚的胃裡面是空的,有可能是沿海的漁獲量已經很少了,導致母奶無法充裕給幼豚,來得到應有的能量,所以它就餓死了。」

台灣白海豚是中華白海豚亞種,棲息在台灣西部近海,黃曆3月中後容易發現蹤跡,因此又被稱為「媽祖魚」,估計數量只有60隻,有滅絕的立即危險,保育團體呼籲,政府該積極投入經費和人力,保護西海岸的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