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5G換機潮?專家:2023年之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6 日訊】首先帶您關心,儘管全球手機產業目前成長疲軟,不過,多數大廠仍持續推出新機,走出差異,為的是連結5G,本週,華碩在新機發表會上表示,預計今年在台灣手機市場的銷售,至少成長20%,而專家也預估下一波的換機潮,可能是在2023年之後。

搭載AI智慧雙鏡頭的手機,對準圖片,自動偵測照片屬性,提供最適合的拍照模式,華碩中階新機種ZenFone Max Pro(M2),再升級,拍照不僅有AI幫忙,內建5000 mAh大電量,可連續19個小時線上看片,或10個小時遊戲不間斷。

華碩聯合科技行動通訊業務副總 黃立中:「將近60%的人都覺得,我電池的續航力應該很重要,因為電池續航力可以讓你做到很多的事情。所以呢,我們這一次希望把,所有東西集合到這一款新的手機裡面,然後一次滿足所有消費者,他所有想要的功能。」

手機市場趨近飽和,市調機構公布,台灣2018年手機整體銷售量660萬支,年衰退率近10%,平均單月銷售量55萬支,最低下探40多萬支。儘管手機銷售放緩,多數大廠仍持續推出新機,走出差異,為的是連結5G,不過專家認為,台灣5G在明年才剛開始,要迎接下一波換機朝,可能沒這麼快。

手機王總編輯 張利安:「例如說台灣其實,5G的狀況可能不會那麼快,台灣5G可能要等到,2023年之後,可能相對會比較晚一點,那這時候其實,當地電信業者推出5G之後,才有可能會有一個大規模的一個替換。」

華碩聯合科技行動通訊業務副總 黃立中:「2018相較2017我們還是有微幅的成長,那2019年,我們有新的手機,也加上公司有一些策略的一些調整,我們會,還是寄望可以再有,大概10到20%成長,在台灣的市場。」

三星預計二月底前,在台推出Galaxy全新旗艦機,Sony、Nokia、LG也將在MWC推出旗艦機,端出新特點,吸引消費者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