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拚雙重轉型 2019將推新品牌、新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6 日訊】好的,開工第一天,筆電大廠宏碁的高層依照往年慣例,都會到創辦人施振榮家中拜年,而展望今年,董事長陳俊聖表示了,集團將推動核心事業以及新事業雙重轉型,也將推動新事業上櫃以及IPO。

宏碁新春團拜,董事長陳俊聖依照往年慣例,到創辦人施振榮家中拜年。集團力拚電競領域,去年奪下北美、歐洲等電競市場第一寶座,董事長陳俊聖更喊出新年新希望,那就是集團要「雙重轉型」。

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 陳俊聖:「公司轉型的過程當中,其實要講到說打掉重練,其實這個是不實際的,所以我們現在更多做的是,把我們核心事業做好,同時我們在新事業上面也有所發展。我們去年已經有一些進展,今年也會有新的公司在申請要上櫃,也會有正式的IPO。」

除了聚焦Chromebook、電競等核心事業,宏碁在上半年還將推出新品牌以及與新產品。而面對新經濟時代挑戰,創辦人施振榮指出,台灣需要轉型升級,就要以新微笑曲線推動產業跨域整合,而下一波的契機就在智慧醫療。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智慧醫療這個領域裡面,如果典範要轉移的話,至少台灣不能缺席,也希望跟半導體跟電腦一樣,是主要的促進這個典範轉移的最主要的貢獻者。」

施振榮指出,台灣擁有全世界最優秀的醫學和資通訊人才兩大優勢,除了借重新開發出來的醫材設備,加上人工智慧,提升台灣的品牌形象,還可以利用現有的醫學資料,開發出人工智慧服務,協助醫生判斷病人的身體狀況,而宏碁旗下的宏碁智醫也將在今年推出子品牌,搶攻智慧醫療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