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預告將批評能源政策 蘇貞昌反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6 日訊】帶您來看,星期六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台北書展逛攤位。他在入場前受訪,對於經濟部公佈新能源方案朝向廢核,但前總統馬英九及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將在下周一舉行記者會,針對執政團隊能源政策提出批判,對此,蘇貞昌做出反擊。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文化部長鄭麗君的陪同下進到世貿一館,他首先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將在下周一舉行記者會,對中央的能源政策提出批判,蘇貞昌回應。

行政院長 蘇貞昌:「如果能找到放核廢料的地方,他也不必當時封存核四,所以不必現在再來做一堆有的沒有的,那核四今天就是白白浪費幾千億,增加國家很多爭議。做不到的地方,自己當年這樣走過來,弄得台灣變成今天這個樣,我們覺得國人同胞看清楚,政治人物、公眾人物,也不必在那裡再起風浪。」

另外,關於下令請人事行政總處研究,未來過年是否固定放九天假,蘇貞昌也說明。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連續假怎麼樣子讓它能夠有效,而且產生功能。如果除夕是第一天放假,交通非常困難,對人民、對整個國家社會都是負擔,如果能把放假提前調挪,也不是平白放假,所以也不要增加工商界負擔,所以大家放心。」

蘇貞昌表示,不會平白放假,而是將放假天數調挪為連續假,會先做妥適的研究,如果可以才會來宣佈,要工商界不用擔心增加企業成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